宿州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11-03 08:30:00 来源: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2日上午,宿州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妇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1.jpe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高度评价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妇女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对妇联组织的殷切希望。总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催人奋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妇女十三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意气风发踏上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对未来五年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妇联组织自身改革作出了科学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扛牢政治责任,凝聚全市广大妇女思想共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求”抓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事业的殷切期望转化为跟党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把中国妇女十三大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务实举措,带着真心真情、付出更大努力,团结带领全市妇女坚定不移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宿州实践中书写巾帼荣光。要强化宣传引领,团结全市广大妇女与党同心同行。通过巾帼大学习、巾帼大宣讲等平台,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统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等立体化宣传,不断丰富典型培养选树机制,精心组织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优秀女性巡讲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巾帼先进事迹、奋斗故事,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要扎实贯彻落实,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动员广大妇女为宿州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进一步深化家庭教育服务体系建设,做优做响“最美家庭”工作品牌,加强对适龄青年和新婚家庭的婚恋观、生育观、家庭观引导。扎实做好维权关爱工作,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落实多部门联动的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协调机制,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妇联组织体系和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妇女工作体系,努力做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


上一篇 宿州市妇联开展“爱老敬老 乐享生活” 敬老月慰问活动

下一篇 市妇联深入萧县宣讲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