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从“心”开始 ——宿州市妇联扎实开展心理服务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8 08:55:00 来源: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讲心灵归宿,创幸福之州。今年以来,宿州市妇联立足职能和组织优势,及时部署、上下联动,全市妇联系统网上网下齐发力,扎扎实实开展心理服务宣讲活动。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已开展活动8场,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图片1.png

4月30日,宿州市妇联、市中医院在市政务中心第一会议厅联合举办“提升健康素养,共享美好生活”爱国卫生月专题讲座,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青年委员、安徽省中医古籍委员会常务理事、宿州市中医院副主任中医师李响医生应邀讲座。市直各单位妇委会近70名女性干部职工聆听讲座。李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述夏季养生、女性生理健康、心理健康及其预防措施等内容。讲座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图片2.png

新冠肺炎疫情重点防控期间,市妇联广泛发动倡议,与女性心理咨询师联合开展南风心理“三社联动”网上心理健康公益讲座“微”课堂,包括《如何在疫情中安顿我们的身心》《疫情期间家庭教育指南》《家庭教育从有效沟通开始》《疫情恐慌下如何建立孩子的正面思维方式》等,“微”课堂的开通进一步引导广大家庭提高了科学文明有效自我防护的本领。

图片3.png

5月9日,泗县妇联在大庄镇举办“做智慧母亲·育优秀子女”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来自全镇各村的130余名妇女参加了学习。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曹卉和县妇联一级主任科员郑桂芳分别围绕亲子沟通的技巧和如何做好新时期的家庭教育工作,分析了少年儿童的心理特征,从家庭成员之间的沟通技巧、家庭教育中家长应该扮演的角色以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入手,深入浅出,理论结合案例,小故事蕴含大道理。

图片4.png

1月15日,灵璧县妇联在韦集镇永久村开展“把爱带回家”家庭教育亲子讲座。县妇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宿州市巾帼志愿者、宿州市心理健康宣讲大使陆冬梅老师为村里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家长以及监护人开展家庭教育亲子讲座。陆老师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做游戏,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和兴趣,指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指导家长如何关注孩子的心理状态,如何与孩子保持良性沟通、理解和正确的引导。

图片5.png

4月底,为了减轻家长们的焦虑,缓解孩子们复学的心理压力,更好的适应校园生活,埇桥区沱河街道韩池孜社区妇联邀请南风心理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苏清娟,在风景优美的三角洲为11对家庭14个孩子做了一场复学前的心理健康团辅。针对孩子们的担忧问题,苏老师给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可能存在的适应不良问题,引导孩子积极应对,教会家长如何陪伴。另外活动还邀请一名已经开学的孩子介绍了开学后与平常开学的不同,解答孩子们的疑惑。

一直以来,市妇联把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优质心理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下一步,市妇联将立足职责、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整合多方资源,完善工作机制,丰富心理服务各类载体,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出实效为我市开展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上一篇 宿州市妇联开展“夏送清凉 助力创城” 公益捐赠进社区活动

下一篇 夏送清凉 助力创城 ——宿州市妇联开展夏日送清凉公益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