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 情暖端午 宿州市妇联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4 08:37:00 来源: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1.jpg

粽叶飘香,情暖端午。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6月23日下午,宿州市妇联走进包保社区港利社区开展“粽叶飘香 情暖端午”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实践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焦红,李周参加活动,与社区居民共同包粽子,迎端午。

2.jpg

包粽子是端午节的一种传统风俗。市妇联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围在一起:折粽叶、装糯米、放蜜枣、裹扎绳。糯米、粽叶在心灵手巧的居民手中翻转飞舞,如变戏法一般,一只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包好了。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交流切磋,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会包的,拿着粽叶向会包的请教,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包粽子既切磋了厨艺,还和邻居们增进了感情。现在的年轻人会包粽子的不多了,市妇联和社区组织包粽子,让我们教年轻人包粽子,也算是一种文化传承,这样的活动非常好。”社区的一位居民这样说。

3.jpg

活动最后,市妇联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送到环卫工人手中以及社区特殊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家中,让他们也能吃上香甜可口的粽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浓浓关爱。 

4.jpg

上一篇 宿州市妇联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宿州市妇联开展“八一”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