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妇女十二大宿州市代表暨巾帼传习走基层宣讲活动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8-11-08 11:27:36 来源:本站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杨劲松

 

各位姐妹们:

此时此刻我们依然还沉浸在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这一巾帼盛会胜利召开的喜悦里,我们又及时的在这里举办了全国妇女十二大宿州市代表暨巾帼传习走基层宣讲活动,首先我们向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同时履行了代表的权利义务,展示了宿州妇女的亮丽风采、精神面貌的代表王甄女士及韩素兰女士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她们载誉归来,也感谢二位代表与我们大家的分享,使我们不在现场但感同身受。今天上午我市的另一位代表也在砀山进行了大会精神的宣讲,我们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起点,掀起学习宣传全国妇女十二大和即将召开的全省妇女十三大精神的热潮。也向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并亲临活动现场的史峰部长表示衷心的感谢!也感谢大家的认真聆听,在此,我与大家交流三个方面的意见:

第一,为什么要举办本次宣讲活动

我想主要是基于三个目的:一是基于“新”形势。刚刚召开的中国妇女十二大对今后五年工作做了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今后在新起点上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地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妇女十三大又即将召开,今年可以说是大事多、喜事多,机遇多、挑战也多。宿州市代表载誉归来,及时与我们分享参加大会的快乐和幸福,传达大会精神,也有利于我们更好地领会大会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二是基于“新”任务。新形势下,我们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广大妇女提出的“四个希望”和对妇联组织提出的“七个要求”,将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三个系列行动落到实处,将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群众有机结合,按照大会上提出的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新女性的要求,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利用剩下的两个月时间,全面抓好年度各项任务的落实。三是基于“新”面孔。近年来,我市各级妇联干部流动较快,“新面孔”给我们妇联工作带来了生机和活力,但也需要进行及时而又经常性的充电,为进一步扎实工作、创新思路提供保证。因此,基于这三个“新”,我们举办了本次宣讲活动。

第二,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实现什么效果

我想,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我们要实现这样三个效果: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思路。要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妇女工作有更清醒的认识、更明确的思路。大家要紧紧围绕中国妇女十二大的战略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努力在党政所需、妇女所求、妇联组织能作为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充分利用“妇女之家”、巾帼传习所等宣传阵地,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和思想舆论工作;牢牢把握妇联组织是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的生命线,不断探索创新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工作的有效途径和实现形式,在深化“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工作品牌、关爱贫困母亲、整合家庭教育资源等方面主动作为,在改善民生中高度关注妇女需求、在社会管理中积极回应妇女关切,为妇女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提供高效、全面的保障。二是要强化自身,树立“四个意识”。作为基层妇联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这并不仅仅是一个政治口号,它也是个人发展和事业发展的需要,要有大格局、大胸怀,不仅要知晓一乡之事,还要明县情、市情、省情、国情;不仅要知一时之事,还要知晓宏观局势和发展趋势。还要树立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增强妇女工作的政治性,坚持“两个维护”,树立“四个意识”,贯彻四个自信,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三是要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党的建设,以党建促妇建。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促进“六型”基层妇女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妇女之家”的作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第三,怎样贯彻好本次宣讲活动

为迎接全国妇女十二大的召开,市区两级妇联的同志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劳动,从十二大代表的推选,到会前的欢送、会中的宣传报道,再到本次宣讲活动的筹备都做了精心的组织。然而,一次宣讲活动所能给大家传达的信息必定是有限的,如何学习贯彻好全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最主要的还是需要各位进一步地深化学习和思考。我提三点期待,希望在这三个方面有所行动,有所达成。


上一篇 信长星同志在省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篇 安徽省妇联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