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 | 砀山县举办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17:30:00 来源: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6月2日,砀山县举办“强国复兴有我”端午主题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热情参与。

640 1_副本.jpg 

本次活动由县文旅体局、县妇联主办,县文化馆、图书馆承办,分最美家庭访谈、非遗展览、包粽子比赛三个环节。

 640 3_副本.jpg

640 4_副本.jpg

6402_副本.jpg

活动在舞狮、竹马旱船精彩的表演中拉开序幕。在最美家庭访谈中,全国最美家庭成员高艳介绍了自己始终坚守爱子遗志,用实际行动弘扬烈士爱国奋斗精神的初心,激发了群众的爱国报国情。在非遗展览中,兰花印染、年画、蝌蚪文、刺绣、烙画、张三桶子鸡等砀山非遗项目,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了我县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包粽子比赛中,参赛群众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经过大家灵活双手的“加工”,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完美呈现,活动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

此次端午主题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丰富了我县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关怀关爱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了社会和谐。

上一篇 埇桥区妇联开展“粽香庆端午 强国复兴有我”暨“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下一篇 砀山县妇联:巾帼大宣讲 “她”声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