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角吹起来,商超妇女组织建起来 ——宿州市妇联召开大型商超妇女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7 17:30:00 来源: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进一步扩大妇联组织覆盖面,推动妇联组织不断向“四新”组织中拓展,6月17日下午,市妇联联合市商务局召开大型商场超市妇女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广斌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玉洁、区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相关街道组织委员、妇联主席,以及华夏超市、吾悦广场、万达广场等主城区8家大型商场超市负责人参加会议。妇联党组成员主席焦红主持会议。

 图片25_副本.png

杨劲松指出,在大型商场超市建立妇联组织是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的具体实践。大型商场超市中女性员工约占总人数的七成以上,在商贸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其中建立妇女组织可以更广泛地“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大型商超所在地的街道党委要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带妇建;街道妇联要加强在日常工作中的指导,在开展家庭教育讲座、读书分享会、心理咨询等活动时要与商超妇联加强融合;区妇联要以此为契机,在辖区商贸领域广泛建立妇女组织。

 图片26_副本.png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广斌表示将与各大商超对接好、服务好、指导好,全力提供优质服务保障,积极协助解决企业在成立妇女组织上遇到的问题,推动全市大型商超更好更快的建立妇女组织。

 图片27_副本.png

 

区妇联及区商务局的相关负责同志也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接沟通,加强督促、指导和协调,全力支持大型商超妇女组织的组建工作。大型商超的属地街道组织委员和妇联主席,以及8家大型商超负责人也纷纷表态,将按照程序要求尽快建立妇女组织。

会上,还对市妇联、市商务局联合下发《关于在全市大型商超建立妇女组织的通知》进行了解读。

图片28_副本.png 

此次会议的召开吹响了全市商圈妇联组织建设的号角。接下来,各县区妇联将快速行动起来,力争做到妇联组织成熟一个、组建一个,推动“四新”妇联组织建设向广度深度拓展。


上一篇 砀山县良梨镇妇联:用好“三字诀”,确保妇联换届圆满完成

下一篇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泗水街道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