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直播 让法治宣传更接地气——宿州市妇联开展网上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3 18:00:00 来源: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宣传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以更接地气的形式宣传法律知识,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素养,3月3日下午,宿州市妇联通过宿州女性、宿州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围绕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你我共同参与”的法宣直播活动,累计观看直播人数达到6.4万人次。

图片10_副本.png

此次直播,市妇联邀请了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主任、安徽民之声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王瑞影作为主嘉宾。直播中,主播和嘉宾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结合典型案例和社会热点问题,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保障了妇女哪些权益、新修后增加了哪些内容、有哪些亮点以及如何宣传贯彻等内容展开分析和讨论,全面详细地宣传了这部法律,为广大网友带来一场通俗易懂、干货满满的法律知识盛宴。

为提高此次直播普法宣传效果,市妇联做了大量的准备、宣传发动工作。前期市妇联下发通知进行了预热,同时通过宿州女性和宿州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推送了直播预告,各县区妇联、园区妇工委进行了广泛发动,动员机关干部职工以及广大妇女群众及时进入直播间观看,直播取得了理想的宣传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309161913_副本.png

网络直播是目前社会大众接受度较高、传播范围广的一种宣传形式。普法搭上直播的翅膀,让法治宣传覆盖面更广、形式更接地气,更便于广大群众接受。下一步,宿州市妇联将更加关注新媒体普法领域,在法治宣传的形式、质量、内容上下功夫,积极关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解放思想,创新举措,用足用好网络新媒体,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带动更多的社会大众一起学法懂法用法,为建设平安宿州建设贡献妇联力量。


上一篇 砀山县朱楼镇:巾帼有担当,妇女代表履职尽责展风采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