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完成2023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 免费筛查初筛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7 12:30:00 来源: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切实做好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有效提高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以及相关健康知识知晓率,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萧县妇联在总结前两年经验的基础上,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加强协作,高效有序推进筛查工作。

图片1_副本.jpg

         一是加强组织部署。召开“两癌”筛查工作推进会,传达“两癌”筛查时间、地点、条件要求、查体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强调了筛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各乡镇妇联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工作落实。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

图片4_副本.jpg

         二是加强宣传动员。举办“两癌”防治知识讲座并邀请专家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提高妇女健康意识和对两癌筛查工作的认识。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开展面对面的政策宣传,呼吁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积极参与到“两癌”免费筛查中来,使这一惠民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真正做到宣传到位,确保“两癌”筛查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5_副本.jpg

三是加强服务保障。积极与县妇幼保健中心对接,做好参检人员的服务保障。县妇联采取分时段通知检查的措施,合理安排检查日程及每日检查人数。筛查时,各级妇联干部带队陪同、做好服务,最大限度为参检妇女提供帮助,做到参检人员不落一人,确保集中筛查稳步顺利实施。

下一步,萧县妇联将加强对筛查异常/可疑病例管理,对于初筛异常的妇女第一时间将结果反馈给筛查对象,督促其进一步检查治疗并做好后期追踪随访工作。






上一篇 关爱女性 呵护健康 —宿州市妇联开展“健康宿州”巾帼行动进企业

下一篇 民生实事!泗县全面完成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初筛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