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巾帼领头雁 提升素质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9-10-17 08:52:41 来源: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10月10日,全市巾帼致富带头人素质提升培训班在中共宿州市委党校开班。来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的、返乡下乡创业中的、农村脱贫致富中的等近70名巾帼致富带头人参加培训。

图片1_副本.png 

开班仪式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劲松做了开班讲话,杨劲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学习使自己成为有党性、懂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巾帼致富带头人。二是希望参训学员及时成立妇女组织,发挥好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使自己成为妇联组织延伸到基层的得力助手,共同助力广大贫困妇女脱贫致富,共同参与五大发展美好宿州建设。三是希望各县(区)妇联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培育扶持巾帼致富带头人,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所需的服务,引导和激励更多的妇女建功立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焦红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采取封闭培训模式,以加强巾帼致富带头人党的意识形态建设、拓展企业发展思路和提升综合素质为中心而开展。

主要开设了党史和新中国史讲解、企业经营者如何形成财税思维、女性工作中的商务礼仪、如何管理情绪与释放压力、巾帼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女企业家的财富管理之道等课程。

培训期间,市妇联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培训班上,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给她们企业发展树立了信心、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今后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女性可有为,女性当有为”的精神风貌,团结和凝聚广大妇女在全市塑造“争创一流业绩、实现创新发展”巾帼形象!

培训结束后,杨劲松又带领市妇联一行人员赴合肥为参加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的宿州市巾帼致富带头人助威打气,鼓励她们借助此次农交会展示宿州巾帼实力,彰显宿州巾帼风采,加强合作交流。

今年以来,宿州市妇联在促进妇女发展方面,开展了“解政策促发展 巾帼标兵在行动”减税降费政策专题宣讲会、“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创新成果展览会、全市巾帼企业家座谈会、全市巾帼电商推进会等系列专题活动。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推进妇女经济组织建设、助力女性创业就业、培育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中。


上一篇 宿州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

下一篇 宿州市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