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2019年——宿州市妇联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妇女人心
发布日期:2019-12-27 15:56:00 来源: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时光永不停歇的奔涌向前,2019年即将向我们挥手告别,立下的目标都实现了吗?

这一年我们激扬巾帼之志;

这一年我们凝聚巾帼之力;

这一年我们彰显巾帼之美;

这一年我们奉献巾帼之智;

我们以服务大局为根本,以妇女群众为中心,思妇女之所需,谋妇女之所盼;我们不忘初心,一路芳华。

宿州巾帼携手筑梦2020,一起从各级妇联工作新变化看起来,今天先从“思想引领”说起....

凝聚“她”力量  建功新时代

 2019年,宿州市妇联宣传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履行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各项活动中,凝聚全市广大妇女群众思想共识,树牢正确舆论导向,传播新时代“好声音”。

一、强化思想引领,把牢政治方向

“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主题活动扎实开展

依托城乡“妇女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以群众歌会、歌咏比赛、广场舞展演等多种形式,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与全国千个基层“妇女之家”同步展开联动。

1.jpg

2.jpg

举办“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文艺汇演活动,宣传展示70年来家庭生活的巨大变化和新时代家庭的良好风貌。

3.jpg

充分发挥“中国书画艺术之乡”的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书画活动,用笔墨飘香传颂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4.jpg

5.jpg

群众性活动丰富多样

“倾情礼赞新中国  争做巾帼好网民”为主题,开展“我心中的巾帼好网民”征文活动,我市萧县实验小学老师张波的征文《网络助航“海量阅读”》,荣获全省“我心中的巾帼好网民”征文比赛二等奖。

6_副本.png

7.jpg

举办宿州市“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之“大家小官”演讲比赛,来自全市的8名城乡社区工作者,讲述她们的工作经历,表达对工作的热爱之情,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更加自觉地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紧跟党走。

8_副本.png

组建宣讲队伍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和巾帼传习走基层活动540场,参与群众达2万人次。

9_副本.png

“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有声有色。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市民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实践活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10.jpg

11.png

二、注重典型带动,树立标杆导向

“最美”推选活动深化拓展

在推选优秀女性参加全省“我心中的最美女性”推选活动的同时,又扩大氛围,在全市推选“最美妇联执委”“最美军嫂”“最美警嫂”“最美巾帼脱贫攻坚人”“最美巾帼志愿者”“最美女教师”“最美女医护工作者”“最美清洁女工”“最美女社区工作者”“最美女司机”十类各10名,共计100人,以身边可见、可感、可学的人生榜样,激励妇女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我市6名优秀女性当选安徽省“我心中最美女性”。

12.jpg

选树宣传先进典型

立足基层深入挖掘,层层树立和表彰一批先进妇女(集体)典型,获评市三八红旗手、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引导全市各行各业妇女(集体)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13_副本.png

“致敬三八红旗手·送奖到基层”为主题开展送奖到基层活动,切实增强三八红旗手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同时鼓励她们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带领更多的妇女姐妹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14.png

开展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优秀典型巡讲活动,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15.png

三、加强阵地建设,清爽舆论空间

强化宣传引导,传递网络正能量

建立健全妇联网络信息管理机制,开展系列网络宣传活动,弘扬网上主旋律,集聚网络正能量。在“宿州女性”微信公众号头条发布“保护个人隐私 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的信息,鼓励广大妇女群众用实际行动净化网络环境,培养文明用网的习惯。  

16_副本.png

创新服务手段,线上线下齐动员

把组织动员、教育引导、联系服务的各项工作有机融入新媒体平台中,重点打造官方微信公众号“宿州女性”以及官方微博“宿州妇女”,探索建立“网上妇联”“网上妇女之家”,倾听妇女呼声,回应妇女关切,形成线上线下互联互动的服务模式。以“共创网络安全 巾帼在行动”为主题,深入社区,走进居民家中发放《个人信息安全保护宣传手册》《女性网络安全宣传手册》、“争做巾帼好网民”倡议书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17.jpg

18.jpg

加强制度建设,规范信息发布

制定出台《市妇联政务媒体平台发布信息实行“三审”制度(试行)》,政务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确保网上信息发布准确、安全、高效。2019年,在市政府网站发布信息128篇,《皖北晨刊》《拂晓报》采用信息79篇,《安徽日报》网络版采用信息32篇;利用“宿州女性”微信公众号推送图文信息700余条,“宿州妇女”微博发表、转发信息1300余条。

19.png

四、巾帼志愿服务,汇聚暖心力量

1月18日,举行“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进一步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到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扎实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

20.jpg

“腊八节”当日,巾帼志愿服务队把200份承载着满满爱心的腊八粥热腾腾的沿途送给了环卫工人、值班交警,还有一些社区困难户,残疾人,在寒冷的冬日里传递着党和政府的温暖及关怀。

21.jpg

22.jpg

 

上一篇 宿州市妇联开展“提高安全意识 打造平安校园”活动

下一篇 凝聚巾帼力量 共创文明城市——宿州市妇联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