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启动“把爱带回家”结对寒假特别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17 16:43:00 来源: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1月17日,宿州市妇联联合宿州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宿州市林业局、宿州市教体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宿州市分公司等单位开展“把爱带回家,结对过大年”活动,100名留守、困境儿童和80名巾帼志愿者结对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拉开了宿州市“把爱带回家”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的序幕。

图片1_副本.png

活动现场,市妇联向22名留守、困境女童发放了1.1万元蔡程昱“徽姑娘助学成才行动”捐助款。宿州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帮助部分贫困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为孩子们送去精心准备的新棉衣、图书、玩具等,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爱的力量和美好,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而有意义的寒假。

图片2_副本1.png

启动仪式后,孩子们来到邮政绘本馆,这里有许多经典的绘本,孩子们来到了这里如同进入了阅读的世界。孩子们自由的选择自己喜欢的书安静的阅读,良好的阅读环境大大的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之后,邮政绘本馆向孩子们赠送了书籍。

活动当日,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动物园,让他们了解动物们冬日的生活状况,进而培养他们热爱动物的思想感情。

志愿者们还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过“小年”,让孩子们感受过年的氛围,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关爱。

本次活动根据全国、省妇联统一部署开展,具体包括“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活动,突出“团圆”“幸福”“爱”等新年特色。下一步,宿州市妇联还将联合其他单位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组织各类志愿者与留守、困境儿童结对过年,全面关注关心孩子的思想、心理、安全等状况,让广大家庭和留守、困境儿童享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新年祝福。

图片3_副本.png

上一篇 关爱老人在行动 福利中心送温暖

下一篇 宿州市妇联积极参加2020年“三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