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人心、备受鼓舞!宿州各界妇女热议总书记节日问候
发布日期:2020-03-11 08:40:00 来源: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向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充分肯定了广大妇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广大妇女持续投入战胜疫情斗争提出了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问候

温暖人心、催人奋进,

在宿州各界妇女姐妹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

要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

为夺取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双胜利

贡献巾帼力量!

杨主席.jpg

宿州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松:在这个特殊的“三八”妇女节,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妇女同胞送来节日的问候、提出殷切的期望,让我们倍感振奋。全市各级妇联将加强线上线下学习讨论,结合实际将总书记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我们将持续开展关爱驰援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的“加油·抗疫天使”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最美战疫人”评选以及“巾帼聚力共抗疫情”活动,加大宣传抗疫一线巾帼典型的力度;关爱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困难儿童等弱势群体、困难群众;链接社会组织,多元化开展家庭文明服务、婚姻家庭公益课程等心理专家讲座微课堂,精准对接需求开展贴心服务;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巾帼创业创新行动,利用网上招聘平台,帮助农村妇女、“妇”字号基地复工复产和创业增收。同时进一步延伸手臂、群防群治提升妇联系统战斗力,继续动员妇女立足基层当好“防控员”,守好家庭当好“宣传员”,融入网格当好“监督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李林夕.jpg

安徽省“三八”红旗手李林夕: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初心和使命的考场。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广大女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请缨、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默默奉献。女性企业家和巾帼志愿者们积极捐款捐资、奉献爱心。广大女性医护工作者逆行而上,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去,充分彰显出医务工作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操守,是新时代的巾帼榜样。也许我们看不清口罩和护目镜背后她们的样子,但我们每个人都会记住她们默默付出的背影。抗“疫”之战,巾帼有爱,有爱的人一直在路上,致敬疫情中每一位“逆行者”。战“疫”前线,巾帼力量顶天立地,相信明天一定是个“艳阳天”!

阚亚玲1.jpg

省妇女十三大代表、全国最美家庭阚亚玲:38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同时对广大妇女持续投入战胜疫情斗争提出殷切期望。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省妇女十三大代表,我深知自己肩上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必须自觉扛起责任,履行担当,尤其是在当前防控战疫中,应努力让“巾帼不让须眉”的力量,在战“疫”一线绽放美丽的巾帼红,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妇女同胞的殷切期望,坚定信念,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妇代会代表的重要作用,争当“引领者”,学做“花木兰”,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燃起一份热情,点亮一束暖光,聚起一种力量,在平凡中耕耘,在耕耘中奉献,在奉献中奋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1.png

省妇女十三大代表、萧县马井镇妇联主席汪慧: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对广大妇女持续投入战胜疫情斗争提出殷切期望。作为一名省妇女代表和基层妇联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沉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之初,我便被抽调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并担任第一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先后承担资料汇总、文字起草等多项工作。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瞬息万变的疫情防控形势,我第一时间进入了战斗状态,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实时掌握疫情动态,认真研读中央省市各级政策文件,并及时与相关乡镇、单位和工作组沟通对接,做好上传下达。连续40多天,每天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履职尽责、任劳任怨,始终怀着满腔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逆行在防疫抗疫的战场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我们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和妇联组织的殷切期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示巾帼干部的奉献与担当!

图片2.png

灵璧县财政局文安办主任刘云: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慰问,也对广大妇女持续投入战胜疫情斗争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明确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重点举措,讲话举旗定向、坚定信心,暖人心、提士气,是我们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的行动指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为自己是一名网格员而自豪,我为自己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而自豪,为全国千千万万个网格员而自豪,为参加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巾帼英雄们而自豪!

樊宏艳 2.jpg

“三八”红旗手、宿州市公安局妇委会主任樊宏艳:“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疫情爆发以来,全市广大女民警奔赴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各个卡点、居民小区等疫情防控前线,都能见到她们的身影,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践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使命。全市广大女民警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持续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做最美的逆行人!

上一篇 致敬了不起的她 妇联送奖到基层

下一篇 与爱同行,同悦书香 ——宿州市妇联联手宿州邮政致敬最美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