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汇报、创人民满意”-宿州市妇联禁毒宣传“2020春风行动”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0-03-12 09:00:00 来源: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广大妇女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市妇联于今年年初正式启动了禁毒宣传“2020春风行动”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市妇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调整宣传方式途径,继续做好禁毒宣传工作,为打好禁毒的人民战争贡献了巾帼力量。

一、活动初期开展覆盖面广的线下禁毒宣传活动

市妇联禁毒志愿宣传员专门或借助各类活动平台,积极开展禁毒有关知识宣传活动,据统计,禁毒宣传“2020春风行动”期间,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材料5000余份。

一是到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1月9日上午,到文明城市创建包保社区港利社区及其商业街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向社区群众和沿街商铺发放禁毒知识、禁毒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同时向群众介绍毒品种类以及不同毒品产生的危害,讲解毒品的预防工作以及禁毒法律法规政策呼吁群众识毒、拒毒、防毒与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

1.jpg

2.png

3.jpg

二是到农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1月17日,参加全市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埇桥区大泽乡镇和谐村文化广场设立宣传服务咨询台,向广大群众发放禁毒知识、禁毒倡议书等宣传材料,讲解禁毒有关知识,提升广大农村妇女的禁毒意识。

4.jpg

三是面向广大群众开展禁毒宣传活动1月17日、18日,在市妇联主办的全市第二届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创业创新成果展览会暨消费扶贫年货节开幕式上,设立宣传服务咨询台,向广大群众宣传禁毒有关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5.jpg

四是面向广大求职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1月20日,巾帼禁毒志愿者在“2020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上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材料,展示各类毒品实物,讲解禁毒有关知识,为广大求职人员上了一节生动的禁毒常识课。

6.png

二、活动中后期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禁毒宣传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市妇联禁毒宣传的主要方式和阵地在网上,通过宿州女性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自媒体,不放松禁毒有关知识的宣传。

一是推送禁毒有关知识宣传充分利用自身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等网络宣传平台,分期推送禁毒知识、禁毒公益宣传片《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等内容,扩大了禁毒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拒毒防毒能力

7.png8.png

二是开展网上有奖竞答活动市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了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竞答内容涉及《禁毒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关法律法规等知识。据微信公众号后台数据显示,有1.2万人浏览、参与了此次竞答活动。

9.png

三、看望慰问禁毒先进人物

1月13日,市妇联到陈红、李彦夫妇的家庭禁毒防艾志愿服务基地,看望慰问了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陈红。慰问小组参观了基地的宣传图片,认真听取李彦的讲解。市妇联陈红长期以来坚持禁毒防艾志愿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并鼓励继续做好禁毒防艾志愿服务,积极传递正能量。

10.png

上一篇 致敬了不起的她 妇联送奖到基层

下一篇 与爱同行,同悦书香 ——宿州市妇联联手宿州邮政致敬最美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