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宪法》修正案
发布日期:2018-03-20 18:19:47 来源:本站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市妇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宪法》修正案

 

3月19日上午,市妇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学习刚刚通过并公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市党组书记、主席王甄就结合妇联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此次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紧密结合妇联组织性质和职能,深刻领会和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导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会议指出,市妇联作为党领导的群团组织,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当前,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宪法,坚持全面准确,学懂原文、悟透原理,深刻领会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宪法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妇女工作和妇联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结合起来。二是加大对宪法的宣传力度,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充分运用妇联所属媒体,向广大妇女宣传好宪法,使宪法精神更加深入妇女人心。市妇联拟在3月28日全市就业招聘日暨春风行动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上开展宣传。

图片1.png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市委办公室举办迎“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