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妇联“四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发布日期:2019-10-17 16:13:22 来源: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埇桥区妇联在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区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稳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实效。

结合学习教育,在学以致用上见实效。埇桥区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读书班、老支部书记上党课、警示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式强化理论武装,提振精气神、强化动力源。同时,突出“巾帼心向党”主题,以“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为重要平台,不断深化“家风文化建设年”活动,深入各级妇女之家、党政机关、企业、社团组织等开展家风宣讲60场,受惠群众3750人次,引导广大家庭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身体力行践行好家风。

结合主题活动,在凝聚合力上见实效。一是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评工作,以北杨寨行管区池湖村、祁县镇浍南村、永镇乡单圩村为重点建设村,重点打造出“美丽庭院”示范片,截至目前,全区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创评合格率达20%,全区“美丽庭院”已挂牌。二是依托线上线下妇女之家,面向广大妇女宣传普及卫生保健、科学育儿、健康养护、“两癌”防治等知识,举办健康中国行“名医专家走基层”健康巡讲2场,引导妇女从自身做起,带动家庭成员树立健康意识,进一步提高健康水平。三是做好扶贫日项目认领对接工作,向汴河街道捐赠2万元健身器材,同时,聚焦贫困妇女突出问题,以徽姑娘经营实体、巾帼文明岗、女性企业、各级妇联执委为活动主体,对接贫困妇女的帮扶需求,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截至目前,结对帮扶妇女1557人,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6万元。

结合调查研究,在转变作风上见实效。在主题教育中,区妇联班子成员深入探讨妇联改革的思路措施,立足思想引领、巾帼脱贫、家庭文明、巾帼维权等妇联工作领域,围绕“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妇联组织如何发挥作用”“全区美丽庭院创评工作现状及思考”“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开展好家风文化建设年活动”等3个课题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走访入户、座谈交流、深入思考,明确现状、查找问题、谋划措施。

结合整改落实,在推动真改上见实效。区妇联深入检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检视出埇桥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存在开放度不够,活动阵地功能作用发挥不充分,课程设置不完善,不能够满足全区妇女儿童需求的问题。对此,区妇联决定向全社会完全开放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大力推进女性素质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阵地作用,注重多元化服务,改变联系和妇女群体方式较为单一的现状。埇桥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立有家庭发展指导中心、妇女就业创业中心、家政服务技能培训中心等,吸纳了埇桥区老年女子大学、埇桥区女子书画协会、心理协会、巾帼志愿服务队等各类组织,每周开设剪纸、合唱、心理疏导、家政服务等课堂,定期举办插花、茶道、舞蹈、急救、亲子教育等各类公益讲座20余次,进一步提升我区妇女群众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坚决打通惠及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区妇联:做好“家”文章 推动家庭教育在“家”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