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妇联开展10.17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7 17:50:24 来源: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埇桥区妇联积极联系对接资源,走进汴河街道汴北社区开展一系列扶贫关爱主题活动。

举办一场家风讲座。区妇联巾帼宣讲团走进汴北社区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为切入点讲述家风教育的重要性,通过生动的故事、朴实的语言打动了在场所有人,让好的家风成为干事创业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对接一个扶贫项目。主动认领汴河街道汴北社区扶贫项目1个,向汴北社区捐赠价值2万元的健身器材,丰富社区居民的健康生活。

组织一次爱心捐款。组织区妇联全体机关干部积极进行公益募捐,为贫困地区献上一份爱心,捐款已汇入宿州市埇桥区红十字会账户。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领导干部带头深入扶贫联系村开展走访调研,慰问走访特困户2户,并送去慰问金。区妇联巾帼志愿者与贫困群众交心谈心,帮助扶贫户算好收入账、政策账和发展账,帮助其开展庭院室内大扫除,鼓励其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进行一次法律宣传。埇桥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汴河街道汴北社区开展法律宣传活动,讲解妇女维权、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5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2人次。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区妇联:做好“家”文章 推动家庭教育在“家”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