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03-06 11:05:57 来源:本站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5日上午,灵璧县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大会,县人大副主任蒋侠,县政协副主席徐凯,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毛言贺,县人社局副局长张梅,县妇联主席徐娟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妇联全体人员,各乡镇开发区分管领导、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县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以及受表彰的各类先进代表300余人。

image.png

会上,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娟作妇联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全县妇联工作,安排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指出2018年,灵璧县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及安徽省妇女十三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巾帼脱贫的伟大实践,引领广大妇女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2019年,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思想引领,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服务大局,履行使命担当;强化维权关爱,履行基本职能;强化改革创新,履行固本重任。

image.png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毛言贺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组织和家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县广大妇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灵璧各项建设事业,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勇挑重担、锐意进取,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采。对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投身农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风文明建设、关爱弱势群体工作。二是广大妇女要发挥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家教,为提升社会文明水平多作贡献。三是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个人的奋斗与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有追求的新时代女性。

image.png

会议表彰了全县三八红旗手22名、先进妇联组织5个、优秀妇联干部15名、平安家庭示范户20户、五好文明家庭示范户20户、巾帼脱贫之星22名、勤劳致富家庭22户、最美家庭42户、最美婆婆22名和最美媳妇34名。好婆婆田淑华、巾帼脱贫之星王梦圆、三八红旗手谢敏、最美家庭方少杰和先进妇联组织主席朱家妹等5位优秀代表做典型发言。大会上,县妇联向全县广大妇女姐妹们发起“改善人居环境,从我做起;建设美丽家园,人人有责”倡议。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