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妇联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聘书发放暨家事调解员续聘仪式
发布日期:2019-07-03 17:34:01 来源:萧县妇联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1.jpg

为增强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传承中华优秀民间文化,引导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同时进一步推进家事调解工作。7月3日上午,萧县妇联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聘书发放暨家事调解员续聘仪式。萧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影同志为7名“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指导老师和5名家事调解员发放聘书。


非遗文化进校园

2.jpg

声情并茂的渔鼓道情、惟妙惟肖的剪纸艺术、简洁淳厚的汉石刻画、磅礴大气的唢呐演奏、通俗易懂的坠子戏、高昂激越的梆子戏……一项项经典的非遗传承项目,给予萧县人民生活的养分。

非遗项目大多历史悠久,很多都是依靠口传心授、世代传承。通过“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能让广大学生充分了解和领略我县优秀传统文化无穷魅力,在继承、保护好民族优良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培养广大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使博大精深的非遗项目能够薪火相传。


家事调解员续聘仪式

3.jpg

    2017年,县妇联与县法院联合下发《关于家事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了诉调对接平台,设立了专门的家事调解工作室,200多名妇联干部成为了家事调解员。针对复杂案件成立一支由法官、律师、心理咨询师组成的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的家事调解员队伍,是县妇联深化家事审判改革、搭建家事纠纷多元化平台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家事调解员们在家事案件的前期进行介入和调解,缓解、消除了家庭矛盾,发挥了妇联工作者在家事纠纷调解工作中的“智囊团”作用。

吴影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下一步,县妇联将联合县教体局、县文广新(旅)局积极组织非遗传承人走进校园,让民俗文化进入中小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良好习惯。同时,充分发挥家事调解员专业优势,不断探索新的调解方式,协助妇联干部解决家事纠纷,力促家事纠纷调解工作取得新突破。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萧县完成2023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 免费筛查初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