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妇联邀请全国道德模范田秀英作《笑对人生》励志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11-06 10:24:15 来源:本站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5日上午,萧县妇联联合华美幼儿园在萧县初级中学城东校区举办了全国道德模范田秀英《笑对人生》励志报告会,来自萧县初级中学城东校区的师生、学生家长800多人共同接受了一场“好家风”的熏陶。

        田秀英是山东肥城市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儿子蔡振国3岁时被大火烧伤,完全失去了自理能力。当时年仅23岁的田秀英,不但没有放弃对儿子的希望,而且让儿子变得坚强而乐观,重新站立起来,用两只残手写字、吃饭、穿衣,直至生活完全自理,2009年蔡振国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田秀英在家里开通了“蔡妈妈”热线,热心为在生活中遇到挫折而丧失生活信心的人提供无私援助,用坚韧传递着母爱的正能量,践行着“让母爱战胜苦难,把残缺变成完美”的人生信条。

        报告会上,田秀英将自己悉心照料被火烧伤的儿子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让现场每一个人无不为之动容,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田秀英还深情演唱了自己改编歌曲,许多人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会后,广大师生和家长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悟到好家训好家风就是道德正能量,要做传承良好家风的践行者,做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者。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萧县完成2023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 免费筛查初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