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妇联举办“巾帼向党 纸圆初心”传承非遗剪纸培训
发布日期:2019-03-04 10:31:35 来源:本站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婆婆剪花姑娘绣,剪个鸳鸯绣枕头;

剪个蝴蝶绕花枝,剪个莲蓬绣肚兜;

桃榴佛手兰花花,鞋面绣罢鞋底上纳;

凤凰牡丹襟前花,腰缠长虫戏蛤蟆;

喜鹊闹梅帐沿上,龙凤呈祥的盖头搭;

吹吹打打花轿接,来年抱个胖娃娃。

     萧县剪纸作为一门古老的传统民间艺术,以吉祥喜庆、五谷丰登、六畜兴旺、年年有鱼(余)等民间题材为主,情趣丰富、装饰味重,质朴之中见秀丽。

image.png

为丰富女干部的文化生活,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的创造剪纸艺术,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进一步陶冶情操、修炼身心,从而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生活中。3月1日,萧县妇联在龙城镇文化站开展“巾帼向党 纸圆初心”传承非遗剪纸培训,30多名县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image.png

本次培训邀请了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龙城镇文化广播站副站长刘淑华老师授课。培训中,刘老师从剪纸的由来讲起,并对剪纸的初级刻法以及手势的运用,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从最简单的对称剪纸开始,边讲解边给大家做示范,参训人员更是全神贯注地盯着刘老师的每一个细微的剪纸动作。经过培训,参训人员已经掌握了剪纸的基本要领,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创作,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展现在大家的眼前。

image.png

通过举办剪纸培训,提升了女干部审美情趣,感受到了剪纸艺术的魅力,引领女干部体验、传承、推广优秀传统文化,让民间特色传统文化在为萧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增分添彩。

image.png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萧县完成2023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 免费筛查初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