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妇联“一站一基地”在市检察院揭牌
发布日期:2023-07-29 08:30:00 来源: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安徽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贯彻落实,7月28日,宿州市妇联在市检察院举行宿州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揭牌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一级高级检察官徐华兵,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劲松,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万超,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周出席活动,市检察院职工亲子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揭牌仪式上,杨劲松向检察院长期以来对妇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市妇联将以“一站一基地”挂牌设立为契机,协同市检察院建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联动协作机制,凝聚“检察+妇联”工作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希望“一站一基地”充分发挥阵地作用,服务好职工,积极开展家庭教育活动,充分发扬检察院能干事、会创新的工作素养,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经验。

图片2_副本.png

徐华兵表示,此次共建“一站一基地”,是市检察院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举措,也是延伸法律监督职能的一次积极探索,更是“检察+妇联”联动护航家庭教育的一次创新实践,相信必将在推广家庭教育理念、有效帮教未成年人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市检察院、市妇联进一步密切协作,依托各自职能和专业优势,构建信息共享、优势互补、相互配合的家庭教育指导联动工作格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图片3_副本.png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及其子女参加活动,父母与孩子共同阅读,共同学习,增进了亲子间的交流互动,让亲情在活动中升温。

图片4_副本.png

活动最后,市妇联为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赠送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杨主席一行参观了市检察院党建研习中心、干警活动中心、暖心驿站、融媒体工作室。

图片5_副本.png


上一篇 市妇联赴非公企业安徽观涛集团妇委会开展走访调研

下一篇 市妇联机关召开“双拥”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