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启下谋新篇 凝心聚力再出发——宿州市妇联组织召开2023半年工作调度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8-04 08:30:00 来源: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83日,宿州市妇联组织召开2023半年工作调度推进会,市妇联领导班子(区)妇联主席、各园区工委主任、市妇联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芳芳主持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83日上午妇联一行先后赴埇桥区符离镇沈圩村、沱河街道韩池孜社区、三八街道港利社区实地观摩,参观学习了美丽庭院创评、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妇女议事机制建设、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等先进工作经验,通过实地学习参观,进一步加强市、县区妇联工作交流,有效借鉴和吸纳先进经验做法,真正打开思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8.jpg


        83下午,市妇联组织召开2023年半年工作调度推进座谈会,各县区妇联主席分别口头汇报各自亮点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谋划各园区妇工委主任书面汇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市妇联分管领导真多个字分管业务工作进行点评,针砭时弊指出工作中存在问题,并对2023年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9.jpg


杨劲松充分肯定了全市妇联系统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2023年上半年,全市各级妇联在思想引领、妇女发展、家庭建设、维权关爱、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特色、有成效的工作,但是还存在工作亮点不突出、创新能力不足、基础工作有欠缺、“联”字优势发挥不充分等问题。


就下半年重点工作,杨劲松强调,成绩属于过去,也是对我们继续前进的鞭策,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狠抓重点关键,凝聚工作合力,创新方式方法,做到五个“突出”,全力以赴冲刺“下半场”。

一要突出“创新”,打造妇联工作特色品牌。加强工作创新,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径,积极对接融入长三角,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提高妇联工作含“经”量,打造具有妇联特色的工作品牌。对于已形成的品牌,要积极维护,持续擦亮,扩大品牌效应。要树立“精品”意识,秉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精准定位、精细过程、精品打磨,把精细的工作转化为精品的成果。

二要突出“实干”,保持争先进位向上劲头。要树立“争先进位”意识,不松劲、不懈怠,持续发力,拿出赛马精神,跑出“加速度”。要先谋快动抢前抓早打好谋划工作的“提前量”。要大兴调研之风,双脚沉下去,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干劲足。

三要突出“广”“联”,发挥借势借力独特优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联”的优势,加强横向、纵向、内外、干群之间的沟通联系,广泛联系各领域妇女,团结带领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在基层治理中各展所长,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要突出“基层”,提高妇联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妇联执委等基层妇联干部的作用,常态化开展基层妇联干部培训,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扩大基层妇联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坚持“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深入村(社区),拿出具体可行的措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五要突出“从严”,树立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全市妇联干部要始终坚持实在、实干、实效的作风,突出政治品德,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加强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干事本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严格自律,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涵养好品格、践行好作风,树立新时代妇联干部良好形象。


上一篇 市妇联机关召开“双拥”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 宿州市第二季度“最美家庭”及成员发布暨好家庭好家风宣讲活动在萧县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