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过冬 快乐成长|宿州市妇联开展2023年“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寒假 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1 18:30:00 来源: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省妇联的号召,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1月11日上午,宿州市妇联前往栏杆镇中心校开展宿州市2023年“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宿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劲松,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周,埇桥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玉洁,埇桥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于凌波,栏杆镇党委书记高原,阳光天使负责人许春华以及受助学生和家长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4_副本.png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马晓燕,为学生及家长讲授了《好品格 好成绩 好未来》为题的讲座,马老师围绕“品格教育的重要性”,与学生和家长现场互动,实景演练,整堂课生动有趣,学生和家长在互动体验中深受启发和教育,深刻认识到了家庭教育重要性。

图片5_副本.png

活动开始,与会领导为28名受助儿童代表发放了“暖心包”。

图片6_副本.png

栏杆中心小学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师资力量等情况,并表达了对市、区妇联的诚挚感谢,希望受赠学生心怀感恩、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图片7_副本.png

最后,市妇联主席杨劲松讲话,她介绍此次活动发放的“温暖包”,是市妇联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实施的“困境儿童温暖包计划”项目,包内有棉衣、棉鞋、棉帽、袜子、围巾、安全手册等六项物资,在寒冷的冬季,带给大家温暖。杨主席希望广大家长要重视家庭教育工作,切实担负起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正确引导孩子全面发展,贯彻立德树人的家庭教育理念。同时,杨主席还强调,家长要加强假期孩子安全教育,多多陪伴孩子,要注意用火、用电等安全,筑牢儿童安全屏障。

一个小小的温暖包,带去的是一份温暖,更是一份关心,也是成长路上的一份陪伴。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联合各级部门、整合社会资源共同发力,持续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上一篇 埇桥区妇联举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困境尖子生助学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

下一篇 【阅享童年 快乐六一】区妇联开展“亲子阅读 童年记忆”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