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实事!泗县全面完成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初筛任务
发布日期:2023-03-22 18:00:00 来源: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实施城镇低保“两癌”免费筛查是省政府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妇联组织关心关注妇女民生,促进妇女健康的好事实事。为切实提高妇女“两癌”的早诊断早治率,泗县妇联持续推进该项民生实事工作。截至3月20日,全面完成2023年度城镇低保”两癌“筛查目标任务,117名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参加“两癌”初筛,完成率100%。

 

全面摸底,规范实施

 

县妇联早谋划、早行动,主动对接县民政、卫健等部门,摸底最新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名单,掌握筛查基数,确定筛查时间。2023年1月9日召开全县两癌筛查工作动员会,分解目标任务,明确筛查工作要求,细化职责分工。积极动员各镇(街道)、村(社区)妇联组织,抢抓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深化纵向联动协作。针对筛查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召开”两癌“筛查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找出症结,强化责任主体,明确时间节点和完成时限,把弱项补强、把短板补齐,推进项目稳步实施。

图片13_副本.jpg

图片14_副本.jpg

图片15_副本.jpg

广泛宣传,提高意识

线上在泗县妇联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媒介,积极推送“两癌”防治知识内容,持续更新“两癌”筛查工作动态。线下广泛动员各镇(街道)、村(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两癌”防治知识及民生政策宣传行动,通过发放宣传册、播放宣传片、专题讲座、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两癌"防治知识宣传,全方位、多角度、高频率宣传动员,不断提高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对“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该项民生项目深入推进营造良好氛围。

图片16_副本.jpg

图片17_副本.jpg

科学组织,贴心服务

 

筛查实施阶段,村(社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进行入户走访,了解关心筛查对象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认真倾听她们的内心想法和难处,细心为其答疑解惑;对在外务工的筛查对象,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耐心讲解“两癌”防治知识和“两癌”免费筛查民生政策,向她们宣传健康的生活理念,提醒她们及时回来参与“两癌”筛查。筛查当日,镇、街道组织各村、社区妇联带队陪同,做好筛查现场引导服务、秩序保障、政策宣传、暖心服务等工作。

图片18_副本.jpg

图片19_副本.jpg

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自2021年在我县实施以来,县妇联精心组织、暖心服务、真心关爱,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城镇低保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适龄妇女的参检率和政策知晓率得到有效提高,健康意识深入人心。下一步,泗县妇联将持续跟踪随访与关爱相结合,督促筛查结果异常人员尽早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持续开展“两癌”防治知识及免费筛查民生政策宣传;持续关爱和帮助筛查异常人员及家庭,不断推进“两癌”筛查民生实事落实落细。

                                                   

泗县妇女联合会

                             2023年3月22日


上一篇 萧县完成2023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 免费筛查初筛工作

下一篇 宿州市妇联圆满完成年度城镇低保 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初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