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敬老月 欢歌笑语庆重阳 ——宿州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2019年“敬老月” 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1 16:48:00 来源: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根据省妇联的统一安排部署,宿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在我国第十个“敬老月”期间开展“孝老爱亲  向上向善”——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敬老月”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人送温暖、送知识、送文艺,慰问贫困妇女和孤寡老人,在全市上下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图片3.png

发挥宣传优势,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利用各地“妇女之家”宣传栏、“宿州女性”微信公众号、“宿州妇女”微博等各新旧媒体多方位宣传“敬老月”活动,宣传尊老、敬老、助老、爱老典型事迹,在广大妇女群众中倡导为老年妇女办好事、办实事的良好的社会风尚。活动月中,各级妇联大力营造尊老、敬老和有利于老龄工作的舆论氛围,让更多的老年人感受到社会和家庭的关爱,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礼赞新中国,最美夕阳红

图片1.png

9月28日,市妇联、区妇联共同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宿州市“最美家庭”揭晓活动重阳节文艺汇演,舞蹈《欢聚一堂》、太极拳、朗诵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场。活动在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画上句号。通过活动号召全社会要传承和弘扬优良传统,使孝敬长辈、尊敬老人成为人人自觉奉行的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也希望通过“最美家庭”的社会影响力引领更多家庭学习最美、争做最美。

巾帼敬老爱在重阳

微信图片_20191008092453.jpg

九九重阳,酥梨飘香,10月7日,砀山县妇联携手梨花博爱互助联盟公益团体走进良梨镇马庄敬老院,开展“巾帼敬老爱在重阳”活动,为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巾帼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为老人们表演了豫剧清唱、歌曲、小品等文艺节目,并开展义诊等各种活动,旨在增强全社会孝老、敬老意识,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幸福生活。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图片.png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为倡导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萧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赴黄口镇镇南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慰问活动。县妇联的巾帼志愿者们及朱庄村妇联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精心编排的小节目,不仅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还细心的嘱咐老人注意保暖和饮食起居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让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旨在关爱老年人的同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精神,活动也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在节日里感受到了温暖,很幸福。

情暖重阳,孝行天下

图片2.png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传统美德,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10月5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泗县妇联携泗县惠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赴大庄镇敬老院开展慰问送戏曲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家居服、苹果、糕点等慰问品,并专门邀请了泗州戏剧团为老年人送去戏曲表演。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社会力量,推动养老事业发展,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弘扬孝老敬老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十月敬老月活动不仅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还激发了广大妇女儿童的爱党爱国拥军热情。全市各级妇联今后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各种敬老活动,充分调动社会每一份力量,为老年妇女办实事、办好事,真心关注她们的生活和健康,使广大老年妇女感受到妇联组织的一份爱心,让更多的老人享受社会与家庭的温暖,把党和政府对老年朋友的关怀落到实处,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宿州市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下一篇 巾帼榜样“不忘初心辛勤耕耘、牢记使命教书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