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来宿开展带案下访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2 11:33:00 来源: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28日至29日,省妇联副主席王希锦、省妇联权益部部长潘核清、省妇联权益部二级主任科员尹晓燕一行在宿州市开展带案下访督导活动,指导、调研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市委常委、泗县县委书记张志强出席了省妇联召开的专题座谈会。市妇联主席杨劲松,泗县有关县领导以及泗县妇联主席全程陪同督导调研活动。

图片5.png

11月28日下午,省妇联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泗县泗城镇朱桥社区和花园井社区。

图片1_副本1.png

在朱桥社区,省妇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社区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维权阵地、社区家风馆等,详细了解社区在预防、化解、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工作情况,该社区组织乡贤积极参与群众矛盾化解以及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所作大量工作等得到省妇联的肯定。

在花园井社区,省妇联一行重点调研了县妇联婚姻家庭调解工作站岳喜环调解室。岳喜环调解室是全国人大代表岳喜环立足社区实际成立的基层维权阵地。省妇联副主席王希锦详细了解调解室的调节范围、工作流程、工作效果等,和调解室常驻资深调解员深入交谈,在肯定所作工作的同时,勉励其发挥所长、全心全意做好调解和法律咨询服务,更好维护辖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11月29日上午,在泗县档案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省妇联带案下访专题座谈会。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分管负责人,埇桥区、泗县、灵璧县的分管政法工作的县领导,埇桥区、泗县、灵璧县的妇联、综治、公安部门的主要或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各地各部门围绕今年本地的舆情案件,立足各自职能,就发现、报告、处置等进行座谈交流,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汇报了工作。

图片2_副本.png

王希锦在座谈讲话中肯定了我市在舆情事件处置中所作的工作,重点传达了全国妇联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专题座谈会精神,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涉及妇女儿童的侵害案件的预防、发现、解决等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舆情信息,各级妇联要找准工作定位,加强和相关部门沟通和信息共享。要在舆情早期发现上再多想办法、多做工作,做到萌芽阶段提前发现,尽早介入快速处理。二是夯基层、强基础,在维权意识能力上下功夫。要在案件预防、提升维权队伍能力水平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基层执委、各级妇女维权联席会议等的作用,采取“妇联+社会组织+志愿者”的模式,真正把学习枫桥经验的成果落实到基层。三是要完善制度,形成联动机制。建立健全各种制度,做好配套保障措施,干部队伍要精简强干,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工作要抓重点、重点抓,形成舆情处置的良好联动机制,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市委常委、泗县县委书记张志强在讲话中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对舆情案件的处置进行思考,反思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一是各部门要树立大妇联、大维权关;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发挥好联席会议作用;三是要进一步严肃重要事情、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四是要发挥多方面的力量,用群众的方法做群众的工作,通过共同努力,切实做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

上一篇 我市选手张波喜获省“巾帼好网民”征文比赛二等奖

下一篇 “第十三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开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