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抗疫之战 万名巾帼同行
发布日期:2020-02-04 09:53:00 来源: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疫情形势严峻,防疫任务艰巨。宿州市妇联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上级妇联指示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据悉,砀山县各级妇联干部、执委1977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萧县2529名妇联干部及巾帼志愿者奋斗在防控一线;埇桥区976名妇联干部、执委,166名三八红旗手,1237名巾帼志愿者积极担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战斗员;灵璧县770余名妇联干部、执委,1000余名巾帼志愿者,直接参与到一线防控工作中……她们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在家家户户闭门不出的时候,她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主动请缨、出征一线……她们毫不示弱,奋勇当先!默默奉献着巾帼力量!她们,是寒冬里最亮丽的风景线!

妇联干部率先垂范

砀山县妇联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到班到岗,组织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引导各镇(园区)妇联开展疫情防控公益宣传活动。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深入包保社区开展防控宣传、值守工作。

图片11_副本.png

泗县妇联及时成立疫情防控专班,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求,认真开展防控工作,坚持每天深入一线,排查“三类人员”情况。

图片12.png

埇桥区妇联全体工作人员联合包保社区港利社区深入群众身边,做好武汉返乡人员监控、安全知识宣传,同时引导全区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做好安全防护,积极维护社会稳定。

图片13.png

灵璧县各乡镇妇联干部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讲解防疫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随时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少出行、戴口罩、勤洗手,坚定了广大群众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14.png

萧县各乡镇妇联干部挺身而出,在村里设立的检查点轮班值守,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造册,测量体温,全面排摸,采取封村措施,尽最大努力阻断疫情蔓延传播途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15.png

三八红旗手榜样示范

中国好人、全国三八红旗手陈红从疫情开始,便自发在小区各个楼栋垃圾桶喷洒消毒液,电梯,电梯按钮,楼道喷洒84消毒,配合小区的工作人员发放疫情宣传彩页,上门提醒邻居如无要紧事不要出门,虽天气晴好,也建议减少外出,居家防护一定要做好,进出都要消毒,号召小区居民积极面对,增强信心,加强自身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决做到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

图片16.png

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县妇联兼职副主席、良梨镇党委委员陈珂珂负责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丢开家里年幼的孩子,每天坚持在镇村一线。

图片17.png

全市三八红旗手孙伟方是砀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负责交警同志们的口罩手套酒精等物品采购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从年三十到现在一天没休。

图片18.png

典型家庭引领带动

在这个注定不平凡的新年里,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牵动了每个人的心,疫情无情人有情,当医护人员奋战在前方一线时,各级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健康家庭也行动起来,自觉响应号召,用行动展示了最美风采。

安徽省最美家庭曹娜家庭,疫情面前,除了向自己的孩子讲解环境保护、动物保护、疫情防范知识,他们家还为疫情防控做了宣传画,并把这些宣传画发给自己的同学、朋友,希望更简洁易懂的向小朋友传递防疫知识,一起做出小小的贡献。

图片19.png

砀城镇土山社区健康家庭赵梅英家庭参加疫情防控。

图片20.png

埇桥区顺河乡王井涯村文明清洁家庭志愿者武秀芬、王玉平、武子明三人在王井涯村黄闸防疫情第一线同村干部一起执勤自2020年1月30日至今已经第三天。他们说疫情防控为的是保护每位村民,我们责无旁贷。

图片21.png

巾帼志愿者自觉行动

泗县巾帼志愿者深入镇村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和宣传单,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发挥联防联控作用。

图片22.png

黄圩镇妇联在14个行政村分别设置一个临时村级抗击疫情检查点,每个站点配备至少两名村妇女干部,一名巾帼志愿者,对所有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实名登记,往来路径询问,从源头阻断疫情进入,切实维护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23.png

埇桥区大店镇巾帼志愿者主动加入,背起消毒喷雾器,在村里的大街小巷做好消毒防护措施。

图片24.png

埇桥区祁县镇巾帼志愿者坚守在村口的安全线,严格控制人员流动,进出村做好登记/体温测量,昼夜坚守。

图片25.png

萧县杨楼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巾帼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进街头的方式发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识宣传彩页10000余份。

图片26.png

巾帼致富带头人 情系疫情献爱心

段淑华,女,40岁,萧县马井镇长征村巾帼致富带头人。她在长征村里经营萧县翰林农场,带动贫困户就业20多人,实现贫困户人均年收入8000元。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段淑华义无反顾冲在抗击疫情最前线,配合村干部对本村重点人群、重点区域仔细走访摸排。在听说很多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顾不上买菜,连吃几天方便面后,段淑华立即给镇村一线同志送去26箱自家种植的蘑菇,价值2000元。工作人员表达感谢时,她说:大家工作辛苦忙碌,我愿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后面不够我再送。

图片27.png

泗县妇联积极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巾帼企业家捐资捐物,1月31日,安徽省金色家园有限公司向县农委、县公安局和部分乡镇捐赠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28.png

灵璧县毅群餐饮有限公司向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同志们送上免费爱心餐,保质保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服务。

图片29.png

1月29日,四季艾草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陈景红向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艾草足浴包、艾绒、艾精粉等价值近3万元艾草系列产品,用于缓解医务人员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疲劳。

图片30.png

巾帼党员展风采

 “一位年轻党员志愿者身处哺乳期间,仍然在寒风里坚守。年轻党员徐勤莉真了不起!”连日来,在韦集镇代家村村口,过往行人不时竖起大拇指。

针对疫情,韦集镇对辖区内14个行政村开展宣传防控工作。收到通知后,居住在代家村的年轻党员徐勤莉坐不住了,不顾自己身处哺乳期间,毅然报名志愿者参加群防群控工作。在近乎零度的露天环境,徐勤莉一待就是十几个小时,严密排查进村人员和车辆,监测本村村民体温,确保一个细节不放过。

“我骄傲,我是党员。我有这个义务,家人都很支持我!”年轻党员徐勤莉,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抗击疫情一线做最美“逆行者”!

图片31.png

还有很多很多的普通人给我们留下了最美瞬间

1月30日下午16时,在安徽省砀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值班室发生了非常感人的一幕:辅警张聪正在值班室传达警情时,一名身穿黑色风衣20多岁的女士突然来到值班室窗口,对辅警张聪问道:“你们辛苦了,给你们送点口罩。”说着放下口罩转身就跑开了。等到张聪反应过来想对其表示感谢时,已经不见其踪影。后调取所里监控画面显示,给民警送口罩的美女是驾驶一辆黑色轿车,先把车停放在派出所门口,送过口罩后一路小跑,迅速驾车匆匆离开。值班民警经过清点,发现里面有100个N95口罩,按照现在的市场价应该是30元一只,价值3000元左右。

图片32.png

面对疫情,宿州市万名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不畏险难,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可敬的巾帼乐章。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度难关,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上一篇 中共宿州市委书记史翔向网友送新春祝福

下一篇 打赢抗疫战 宿州巾帼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