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抗疫战 宿州巾帼有力量
发布日期:2020-02-04 10:40:46 来源: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这个寒冬,我们正在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有这么一群人,她们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在家家户户闭门不出的时候,她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主动请缨、出征一线、奋献爱心、积极捐赠,……她们毫不示弱,奋勇当先!默默奉献着巾帼力量!这群人,是寒冬里最亮丽的风景线!

立足岗位,做好战斗员

为全力支持湖北武汉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医疗救治工作,宿州市立医院、皖北总医院、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纷纷选派医护人员援助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各医护人员纷纷请战,主动报名,涌现出无数冲锋一线、拼死守护大家生命安全的最美巾帼“逆行者”。

图片33.png

图片34.png

图片35.png

1月27日一大早,安徽安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质检员刘倩倩和同事们正在加紧生产75%乙醇消毒剂,驰援湖北黄冈。虽然加班了一夜,很困也很累,但刘倩倩依然坚守在岗位一线,公司上下全力开动所有生产线,加班加点,全力保障生产,用实际行动驰援疫区。

图片36.png

图片37.png

泗县妇幼保健院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职工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全部放弃休息值班值守,身先士卒、率先垂范,随时做好迎战准备,进一步落细落小防控措施,扎实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尤其是妇幼人群的健康安全。

图片38.png

图片39.png

走村入户,做好宣传员

萧县孙圩子乡、农科路社区、城东街道巾帼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讲解防疫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积极宣传劝导取消或推迟举办婚丧喜宴等集聚性活动,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坚定了广大群众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40.png

图片41.png

图片42.png

主动劝导,做好监督员

巾帼志愿者们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街坊邻里及亲朋好友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同时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在村口交通要道设置的卡点参加卡点值班工作,协助医护人员对过往行人及车辆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劝导外地车辆返回,发现疫情主动报告。

图片43.png

图片44.png

推迟婚礼,倡导新风尚

“各位亲朋好友同事们,非常抱歉的通知您: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我们原定于农历正月初六的婚礼,决定延期,后续举办时间将另行通知……”1月26日,经过深思熟虑后,家住泗县运河家园小区的李咪娜还是把这个消息发到了朋友圈,将自己与男友期待已久的婚礼推迟了。

“有点遗憾,毕竟两家人为这场婚礼耗尽心力筹备了大半年。”李咪娜告诉笔者,由于男友魏浩天在乡镇工作,平时很忙罕有假期,光是婚礼的日期,双方都是好好商量了一番才敲定。“大年三十我男朋友值班,我去接他下班,两个人都非常有默契的提出来要不要延期。”李咪娜说,各大网站、微信、电视都是有关疫情的通报,建议戴口罩、少串门、减少聚会,考虑再三,两人决定将婚礼延期。

图片45.png

生命无价,婚礼为疫情防控和亲友的生命健康让步非常值得。“其实两个人在一起好不好,关键是两个人如何相处,只要真心相爱,一年365天,每天都是好日子。”魏浩天笑着告诉笔者,“等到疫情消除时再举办,我俩的婚宴将更甜蜜得到大家更多的祝福!”

凡此种种,还有很多。

危难之时,

总有无尽的感动让我们泪流满面,

总有无穷的力量鼓舞我们奋勇向前。

图片46.png

图片47.png

图片48.png

1月29日,四季艾草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陈景红向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艾草足浴包、艾绒、艾精粉等价值近3万元艾草系列产品,用于缓解医务人员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疲劳。

图片49.png

还有很多不具名的人在默默捐赠……

图片50.png

面对疫情,

我们都是同一战壕的战友,

无论在哪个战区,

我们都将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众志成城,共度难关。

我们都会像期待春天一样,

期待这场战役的胜利!


上一篇 宿州:抗疫之战 万名巾帼同行

下一篇 打赢抗疫战 宿州巾帼有力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