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抗疫战 宿州巾帼有力量(二)
发布日期:2020-02-04 11:34:00 来源:作者: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宿州市妇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全国及省妇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第一时间通过宿州女性”微信公众号、“宿州妇女”微博向全市妇女姐妹和广大家庭以及全市女性社会组织发出多次倡议,组织动员全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积极行动,上门入户发放宣传单、摸排疫情,广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在宣传引导、组织动员、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主动作为,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争当广大家庭的劝导员、守护员,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萧县

图片51.png

图片52.pn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萧县石林乡崔阁村卫生室护士孙继全面对面地向群众传授正确戴口罩的方法和日常卫生洗护和消毒方法。针对湖北回乡过年的群众,孙继全坚持每天早晚为他们及和他们共同生活的人员挨个测量体温。与订婚五年的未婚夫原定于今年大年初四举行婚礼,也因为疫情进入较为严重的阶段取消婚礼,时间另定。

图片53.png

萧县杨楼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巾帼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进街头的方式发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识宣传彩页10000余份。

图片54.png

全国“最美家庭”萧县张庄寨镇雷丽家庭在疫情来临时,主动走出自己家门,到本村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家中,帮其打扫卫生、做好消毒防疫。

图片55.png

灵璧县

灵璧县韦集镇妇联带领巾帼志愿者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讲解防疫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随时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少出行、戴口罩、勤洗手,坚定了广大群众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56.png

虞姬乡妇联带领巾帼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站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在村口交通要道设置的卡点,参加卡点值班工作,劝导外地车辆返回,发现疫情主动报告。

图片57.png

毅群餐饮有限公司向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同志们送上免费爱心餐,保质保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服务。

图片58.png

砀山县

砀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孙伟方是全市三八红旗手,其家庭2018年获全省五好家庭家庭,疫情发生以来,她三十到现在一天没休,负责交警同志们的口罩手套酒精等物品采购工作,其丈夫刘建良梨镇党委书记从初二到今天也没回过家。

图片59.png

全国“最美家庭”阚亚玲家庭在全民共同战的时刻,全家积极参与抗疫行动!同时她本人传播正能量,撰写多篇文章,弘扬主旋律,引导广大网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图片60.png

市直妇委会

“这是挑战也是荣誉!”宿州市立医院选派驰援医疗救治队员6名,其中重症监护室护士马莉莉、呼吸科护士邱颖、传染科护士魏紫薇三名护理人员平均年龄30岁,均是长发飘飘的白衣天使,为了节省时间,避免不必要的交叉感染,更好的做好护理工作,三人互相毅然剪去了自己喜爱的长发,相互鼓励,坦然从容的称“我们没有超能力,没有炫酷的战甲,但我们坚守自己的初心。危难之时,一定不辱使命,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图片61.png

图片62.png

争分夺秒,我们在行动,

让我们携手努力,勇敢前行,

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上一篇 打赢抗疫战 宿州巾帼有力量

下一篇 宿州市妇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 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